1 2 3 4

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

17 year old

        每个人都告诉我:“笑,是痛苦的解药”、“笑一笑,没烦恼”,仿佛这笑是所谓的圣水一般,能够洗涤人们的灵魂,令其得以解放。

        在人们的心里,笑是最容易得到的正能量,因为笑代表着快乐、代表着美好。

        我也很爱笑,曾经,那家伙经常挂在我嘴边,我也体会过那份能笑的快乐与美好,那时候我还不曾意识到什么叫不快乐。

        我经常认为,人越是长大,就越不快乐,因为我们开始理解人性,揭开它隐藏在美好下的丑恶,而我们也在潜移默化中感染了人性的丑恶。

        就这样,17岁,我被扭曲了。因为我忘了,怎么笑。

        身边的人都说我很悲哀,常让我想些正面、开心的事,他们说这样生活才会更积极些。可对我来说,人的性格倾向、先天的优劣是一种天赋,都不是说后天想改就能改的,好像有些人怎么学都融不进数学的世界里、怎么看都觉得是GPS出错,而不是自己方向感的问题。

        而我,就是一个怎么努力都快乐不起来的人。

        我不快乐,活着不晓得是为了什么,忽悠忽悠地度过了我的上半辈子,17岁的我,居然还未能寻找自己的目标。

        我不快乐,总是让事情搞砸,麻烦别人来为我接手我的烂摊子,17岁的我,居然没有能力管好自己的事。

        我不快乐,成天活在自己的世界,变相的自我保护让自己失去了感情,17岁的我,居然封闭了自我,隔绝了一切。

        我不快乐,不晓得该为什么而快乐,过度的追求麻木了我的热忱,17岁的我,居然漠然地看待一切,失去了人最挚诚的感动。

        17岁,发生了许多事,改变了我的性格。



      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